往届回顾

第七届重庆青年电影展回顾

第五届重庆青年电影展回顾
发布时间:2022-10-14 |

开幕典礼
载程五年,重磅回归;山城十月,一期一会。2018年10月20日下午2时30分,第五届重庆青年电影展在重庆市沙坪坝区融汇影立方影城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电影爱好者们汇聚山城,将在为期六天的50多场放映中共同探寻电影文化的艺术之美。
重庆市文化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朱茂,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沙坪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户邑,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世莉,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张艳,北京日本文化中心主任高桥耕一郎,日本著名电影导演筱原哲雄,著名电影制片人杨竞,以及重庆市文化委员会、重庆市文化艺术联合会、四川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重庆市电影家协会、重庆市电影集团、沙坪坝区文化委员会各主承办单位嘉宾及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学术工作坊
10月21日上午10点,第五届重庆青年电影展“学术工作坊”于四川外国语大学宏文楼国际报告厅成功举办。本届的“学术工作坊”,以“现实主义传统与中国电影的原创力”为主题,邀请到了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研究员(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饶曙光;中国艺术研究院电影电视艺术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丁亚平;电影导演、西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余纪;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当代电影》杂志主编皇甫宜川;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西南大学文学院影视系主任刘帆等五位重量级嘉宾来到现场,发表真知灼见。
 
日本电影秋日赏
2018年10月21日下午2:30,第五届重庆青年电影展“日本电影秋日赏”主题策展开幕仪式在江北区越界影城江北嘴店举行。《乱世花道》、《摄影机不要停!》、《羊之木》、《我家的故事》、《有熊谷守一在的地方》、《楢山节考》、《最亲近的陌生人》、《宣告黎明的露之歌》一共八部影片,富含浓郁的日本本土风情,即将在该主题策展中“漂洋过海”亮相影展,与山城影迷们见面。开幕仪式上,《乱世花道》作为开展影片进行了现场放映,影片导演筱原哲雄也来到现场,“这是我第一次到重庆,我喜欢这个地形独特的城市,而本届影展更让我感受到了许许多多年轻的力量。”筱原哲雄与观众们交流时说到。
参与本次“日本电影秋日赏”主题策展开幕仪式的主承办方领导及嘉宾有重庆市文化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朱茂,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小松道彦,北京日本文化中心主任高桥耕一郎,日本著名电影导演筱原哲雄,著名电影制片人杨竞,重庆市文化委员会电影处副调研员吴奕欧,四川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刘国强。
 
电影公开课
2013年7月,创立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担任公司总经理。2015年开始步入电影制作与投资领域,由知名发行人向出品人转变。同时,他还担任中影总裁班讲师、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好莱坞电影大师班讲师等,被业界和媒体誉为"中国网络公关先驱”和“中国娱乐营销实战派专家”。
2018年10月23日下午3点,第五届重庆青年电影展“电影公开课”于四川外国语大学图书馆负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电影公开课”以“电影投资与宣传发行”为主题,由北京聚合影联传媒公司总经理讲武生先生主讲,四川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刘国强先生莅临现场并主持了本次活动。
 
闭幕式
10月27日下午3点30分,第五届重庆青年电影展闭幕式暨表彰典礼在重庆大剧院举行,重庆市文化与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朱茂,四川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李小川,重庆市文化委员会电影处处长何洪元,沙坪坝区文化委员会、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李波,重庆市电影家协会名誉主席、西南大学文学院教授余纪,四位竞赛单元终审评委:著名电影导演万玛才旦,著名电影导演忻钰坤、著名纪录片导演顾桃,和本届影展形象大使、著名电影演员郭晓东,重庆越界影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智,以及各主承办方和合作单位的领导及嘉宾莅临闭幕式现场。
 
你想说的话

有什么想说的就写在下面吧!


最热信息

与我们交流吧

联系我们

重庆青年电影展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1、所有展映影片将为电影爱好者提供免费观影;
2、接受所有创作者投递的长片及短片电影作品;
3、对专业及非专业人士提供公平的电影创投平台。

有什么想说的吗

联系方式
合作:刘女士
tel:+86 13042319831
重庆沙坪坝区烈士墓壮志路33号重庆青年电影展组委会办公室
cqfilm@sina.cn
UTC / GMT +8



我们的社区
Tre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