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片章程

第八届重庆青年电影展征片章程

征片章程
发布时间:2021-04-14 |

一、关于影展

重庆青年电影展以影像工作者及电影爱好者为主要参与对象,旨在鼓励电影人更好地表达自我、参与艺术创作,助力高品质电影的发展及推广;致力于为电影人才搭建资源共享的影视交流平台,推荐优秀人才及作品,为产业链发掘和输送新鲜血液;为观众带来更多元的影片选择及视听感受。

二、征片规则

1. 本届影展征片时间为2021.4.15-2021.7.31,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31日晚24:00(北京时间)。除不可抗力因素外,已报名作品不得退出本届影展的竞赛及展映。
2. 报名作品必须是报名者创作的原创作品。报名者必须是影片的合法持有者,不得侵犯其他个体或公司权益。
3. 报名者使用该影片参加其他展映、比赛或进行商业活动均不受限制,但因此产生的违反其他组织规定的冲突由作者负责。
4. 影片一经入围,影展组委会享有对入围作品的优先代理权。组委会有权在经作品持有者同意及保证作品版权安全的情况下,对影片组织非盈利性放映、将影片用于影展宣传的衍生创作(包括但不仅限于片花、宣传视频、海报等)、向具有合作意向的制片方及发行方发送影片及作者的相关资料。
5. 影展组委会不承担报名资料在邮寄过程中的丢失、毁损责任及其他由不可抗拒因素造成的任何报名资料的遗失、错误或毁损责任。
6. 凡提交作品参赛或参展,即被视为接受本章程的各项条款,组委会保留对本届竞赛的最终解释权和改评、追回奖项、奖金及奖品的权力。
7. 如影片曾参与往届重庆青年电影展竞赛或展映,则该影片不具备此次报名资格。

 

三、征片须知

第八届重庆青年电影展设立长片展映单元、长片竞赛单元、短片竞赛单元3个征集单元。
影片可同时投递长片竞赛单元及长片展映单元。如遇组委会判定影片与所投递单元不符合的情况,组委会有权变更影片参与评选的单元。
*影片入围及获奖后,影片须在后续所有宣传物料中呈现组委会提供的桂冠标识。
*请仔细阅读本章程全部内容后在影展官网
www.cqfilm.com.cn 下载所投递单元报名表。
 

(一)影片征集要求

1. 作品对象不限国籍,但所有作品均受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法律约束,境内外提交的所有作品不可与相关规定抵触。
2. 影片时长:【短片时长】不超过60 分钟;【长片时长】60分钟及以上。
3. 影片类型:以剧情片、纪录片为主要征收对象,在合法依规的前提下题材无限制(不接受广告片、音乐MV、电视专题片),本届影展不征集动画片
4. 字幕要求:对白无语种限制,但参赛影片需内嵌中英文字幕。
5. 影片格式:影片评审版本接受的格式要求为 WMV, AVI, MPG, FLV, MOV, MP4 等常见格式。

(二)征片单元

1. 长片展映单元

仅征收符合本章程中“征片规则”及“影片征集要求”条目中所列条件的长片作品。
时长为60分钟及以上,且须在2021年10月前取得电影公映许可证。

2. 长片竞赛单元

仅征收符合本章程中“征片规则”及“影片征集要求”条目中所列条件的长片作品。
时长为60分钟及以上,在2019年7月31日之后制作完成的影片,并且该影片为该导演执导的前三部长片作品,须在2021年10月前取得电影公映许可证,方可投递本单元进行评选。

3. 短片竞赛单元

仅征收符合本章程中“征片规则”及“影片征集要求”条目中所列条件的短片作品。
时长在60分钟之内,并在2019年7月31日之后制作完成的影片。
 

(三)奖项设置

1. 长片竞赛单元

【最佳影片奖】
【最佳导演奖】
【最佳编剧奖】

2. 短片竞赛单元

【最佳剧情短片奖】                 
【最佳纪录片奖】
【最佳导演奖】                       
【最佳编剧奖】
【最佳演员奖】                      
【最佳摄影奖】
【最佳剪辑奖】                       
【评委会特别提及奖】
【组委会特别提及奖】              
【扶垚计划·特别表彰奖】

3. 奖项颁发

每个奖项均授予相应获奖证书及奖杯。
*评委会有权使评选奖项空缺。

(四)评审制度

1. 初审
由策展团队、行业资深人士及高校影视类专业教师对所有投递作品进行初审,拟定入围
名单。
*入围名单将于2021年9月15日公布,将以邮件形式告知并发送入围章程。
2. 终审
影展将组织终审评委会集中观看影片及讨论,评选长片竞赛单元、短片竞赛单元共13
项奖项归属,获奖结果将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公布,并对获奖作品进行颁奖。
 

(五)影片入围待遇

1. 影片将在影展主体活动期间进入影院作展映交流。
2. 主创人员可凭嘉宾证参加影展开幕式、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学术工作坊、电影公开课及影展主体活动期间举办的其他展映活动。
3. 展映影片及获奖影片将被影展官方集中推介。
4. 详细入围待遇将在影片入围后发送入围章程。
*入围章程将会详细告知入围影片所需准备资料、影片展映版本规格参数、参展流程、活动日程以及享受权益等信息。

 

四、报名须知

1. 报名时间
2021年7月31日24:00(北京时间)前截止报名,邮寄以寄出时间为准。报名材料缺漏、不符合要求的影片将不被纳入评审流程。
2. 报名方式及所需材料
*本届影展报名方式分为线上邮件投递、快递寄送,任选其中一种报名方式即可。
 
1)线上邮件投递
*请将以下材料准备齐全并发送至重庆青年电影展征片邮箱:CQyouthfilm@163.com
邮件主题格式:所投递单元名称-导演姓名-《作品名称》
*影片百度网盘链接文件大小不超过4G。
a.一份填写完整的报名表(请于官网下载报名表并打印,手写签字或版权方盖章后扫描为电子版报名表);
b.影片的百度网盘链接或Vimeo等平台在线加密观看链接。(链接观看有效期不得早于2021年9月15日)。

2)快递寄送
*请将以下材料全部拷贝至介质中(U盘/硬盘/光盘)
并于2021 年 7月 31日前快递(默认顺丰快递)至组委会(以邮寄日期为准)。
邮寄地址:中国重庆市沙坪坝区烈士墓壮志路 33 号重庆青年电影展组委会
联系人:王女士 +86 15320555495
邮编:400031
a.一份填写完整的报名表(请于官网下载报名表并打印,手写签字或版权方盖章);
b.影片数字文件。

3)注意事项
a.  请保证所填写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真实有效;
b.  重庆青年电影展组委会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
c.  影片可添加评审水印;评审中途更换影片版本需组委会审核同意;
d.  组委会有权拒绝不符合相关规定的影片参赛;
e.  所有报名材料将不会被退还。
 
*本章程所未提及事项重庆青年电影展组委会拥有最终解释权,组委会有权根据实际情况修
改本章程。

 

五、联系我们

联系人:张女士  +86 15208298636
邮寄地址:中国重庆市沙坪坝区烈士墓壮志路 33号重庆青年电影展组委会
邮政编码:400031
官方网站:www.cqfilm.com.cn
微博/微信:重庆青年电影展
征片邮箱:CQyouthfilm@163.com
你想说的话

有什么想说的就写在下面吧!


最热信息

与我们交流吧

联系我们

重庆青年电影展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1、所有展映影片将为电影爱好者提供免费观影;
2、接受所有创作者投递的长片及短片电影作品;
3、对专业及非专业人士提供公平的电影创投平台。

有什么想说的吗

联系方式
合作:王女士
tel:15320555495
重庆沙坪坝区烈士墓壮志路33号重庆青年电影展组委会办公室
cqfilm@sina.cn
UTC / GMT +8



我们的社区
Treble